港協向冰協發嚴厲書面申斥 促14日內提改善管治補充資料

港協向冰協發嚴厲書面申斥 促14日內提改善管治補充資料


就2月28日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出錯事件,港協暨奧委會向香港冰球協會發出嚴厲書面申斥,並敦促冰協於14天內就改善企業管治未能完善的事項,提交補充資料。

港協今早召開董事局會議,討論冰協月初提交的報告及企業管治改善方案,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於會後表示已確認的事實,是領隊未有將載有國歌的硬件交給主辦單位,亦未有收到主辦單位以書面確認收妥國歌,冰協也沒有即場向主辦方再次核對。

特區政府發聲明,支持港協暨奧委會向冰協發出書面申斥。

特區政府亦十分支持港協暨奧委會要求冰協進一步改善企業管治。港協暨奧委會有責任和權力確保其轄下的體育總會有良好管治,目的是確保各體育項目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給予運動員更周全的支援。特區政府促請冰協認真處理港協暨奧委會指出的各項問題,盡快作出改善。

今年4月,港協向冰協發出函件,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相關程序,並按《組織章程細則》給予冰協一個月時間,要求冰協於5月4日或之前,就其未能按相關《指引》內要求對國歌予以莊嚴的處理提交一份全面的書面解釋,並就其企業管治提出改善方案,否則港協暨奧委會將行使權力,透過特別決議案暫停冰協的會員資格。相關決定獲特區政府支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