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聖火希臘燃點

巴黎奧運聖火希臘燃點


2024年巴黎奧運今夏揭幕,周二(4月16日)在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舉行點燃聖火儀式,之後將由逾萬名火炬手接力傳遞,並在7月26日的開幕禮中成為焦點。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致辭時指,奧運仍是唯一將全世界聚集在一起進行和平競爭的活動。古往今來,奧運運動員發出這個強有力訊息,可以於激烈競爭同時,在同一個屋簷下和平共處。

由於天陰,扮演成古代女祭司的希臘女演員Mary Mina在有2600年歷史的赫拉神廟遺跡前,用綵排時採集的備用火種,為首位火炬手、2020年東京奧運划艇項目的希臘金牌得主Stefanos Ntouskos點燃火炬。

接下來由退休法國游泳運動員Laure Manaudou接力。於2004年雅典奧運贏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的她,成為本屆奧運首位法國火炬手。

接下來11天,在希臘土地上,聖火將由約600名火炬手接力穿越41個城市,跨越5000公里,並於4月26日在雅典的帕那辛納克體育場舉辦的儀式中交接給2024巴黎奧運主辦單位。4月27日,聖火將搭乘19世紀的三桅帆船「貝倫號」啟程前往法國,預計於5月8日抵達法國南部港口馬賽。

(圖片來源:Paris 2024 Facebook)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