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阿爾巴內塞 指中澳關係回到正軌不開倒車

王毅晤阿爾巴內塞 指中澳關係回到正軌不開倒車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周三(3月20日)在坎培拉會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

阿爾巴內塞表示,澳方欣慰地看到,近兩年來,澳中關係重回正確的方向,貿易投資和民間往來重現活躍,不斷釋放出積極訊號並取得重要突破。

王毅表示,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澳關係遇到的障礙逐一克服,懸案正在妥善予以解決,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也為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澳現任工黨政府執政後,中澳關係實現了第二次重要轉變,這完全符合澳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也完全符合當前時代發展的潮流。歷史將會證明這項決斷是正確的。

王毅說,中澳關係既然已經回到正軌,明確了前進方向,雙方就應堅定向前走,不猶豫、不徬徨、不開倒車,攜手開創兩國關係更加光明的未來。中方願同澳方一道,以習近平主席成功對澳進行國事訪問10週年,以及中澳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為契機,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恢復兩國間對話機制,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本著相互尊重態度管控和超越分歧,共同推動建構更加成熟穩定、更加富有成果的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片來源:外交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