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23條審議認真謹慎絕不馬虎 鄧炳強轟卡梅倫偽善雙標

指23條審議認真謹慎絕不馬虎 鄧炳強轟卡梅倫偽善雙標



對英國外相卡梅倫以不實和偏頗言論,詆毀昨日(3月19日)獲立法會全票通過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保安局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卡梅倫一而再針對《條例》作出失實和無理言論,純屬政治抹黑,是卑劣的政治技倆。

鄧炳強指出,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期間,有98.6%的意見表示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反映立法在社會有很強的共識,亦是民心所向。此外,《條例》經過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舉行的25次會議,近50小時詳細審議。期間委員提出近1000條問題和意見,產生了91個修正案,絕大部分是採納議員的意見,個別條文的審議時間更長逾一小時,可見《條例》已獲立法會充分討論,審議認真謹慎,絕不馬虎,並非卡梅倫罔顧事實聲稱的「匆忙通過」。  

鄧炳強續指,《條例》內的罪行定義比英國《2023年國家安全法》更清晰。例如《條例》中清楚列出「國家秘密」的7個涵蓋範圍,而且只有在符合「沒有合法權限下予以披露,便相當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下,才屬於「國家秘密」。反觀英國相關法例中「受保護資料」甚至不涉及任何特定領域,只要是不當披露後相當可能會損害英國的國家安全或利益的資料,就可能會被視為「國家秘密」。鄧炳強批評卡梅倫無視自身法例含糊不清,卻對《條例》作出無理批評,盡顯其偽善雙標嘴臉。他認為廣大市民都看得非常清楚其罔顧事實、粗暴插手香港事務的行徑,是騙不了香港市民的。  

鄧炳強又稱,《條例》獲立法會全票通過後,市民大眾和社會各界,包括商界及各大主要商會、法律界(包括香港律師會)、地產商會、青年界別和其他專業界別、政黨等,紛紛發聲表示歡迎和支持;表示反對的都是境外勢力,因為這會增加他們危害國家安全的成本和難度,因為《條例》是一部防禦外部勢力危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法律,它讓香港有更堅固的門,更有效的門鎖保護家園,只有那些想闖入我們家園,侵害掠奪的人才不想香港立法保家衞國。

鄧炳強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沒有賦予英方干預回歸後香港事務的權利。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國應立即停止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圖片來源:鄧炳強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