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草間彌生展覽5月14日結束 逾13萬名訪客參觀

M+草間彌生展覽5月14日結束 逾13萬名訪客參觀



M+董事局主席陳智思和博物館館長華安雅於周二(3月14日)在日本東京探訪草間彌生,向她講述M+首個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深受公眾歡迎,並大獲好評。

草間彌生在日本東京一間茶室與兩位M+代表會面,並衷心感謝M+團隊過去4年多來一直與她緊密合作,籌備這個全面回顧她藝術事業的展覽,並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公眾活動,讓廣大觀眾深入了解她的藝術及創作理念。陳智思和華安雅祝願草間彌生身體健康,並告知她展覽自2022年11月12日開幕以來已有超過13萬名訪客參觀。

M+同時宣布,「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在M+的展期完結後,將巡迴至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展出,展期由2023年6月27日至10月8日。將於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舉行的「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由M+副總監及總策展人鄭道鍊及獨立策展人吉竹美香共同策劃,將展出草間彌生近200件作品,是西班牙十年來最大的草間彌生回顧展。

草間彌生感謝M+團隊的厚愛,期望這個回顧展能向香港和國際訪客宣揚愛的訊息,並送上祝福。

M+首個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期尚餘兩個月,展覽將於5月14日結束。該展覽是著名藝術家草間彌生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最大回顧展,展出逾200件來自亞洲、歐洲及美國的博物館主要藏品及私人藏品、M+藏品以及草間彌生的個人收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