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收到非住戶投票通知卡 選舉事務署辯稱選民填報有誤差

市民收到非住戶投票通知卡 選舉事務署辯稱選民填報有誤差



立法會補選將於星期日(3月11日)舉行,早前有市民收到不認識人士的投票通知卡,懷疑單位被用作種票。今日(3月7日)有政黨就去廉政公署舉報,懷疑中西區有13宗種票事件。

選舉事務處今晚發聲明回應,稱正積極跟進港島區市民,收到並非居住於其住所的選民投票通知卡的投訴。聲明指就已跟進的個案,經選舉事務處初步了解和核實有關住址資料,主要是相關選民在提交選民登記申請表時,就同一樓宇所填報的樓層資料出現誤差,或住址位處較舊式樓宇,有關住址資料尤其是樓層的表達方式或會有差異,令投票通知卡寄至涉事單位,選舉事務處會協助選民盡快更正其登記住址記錄。

由於上述住址資料的差異涉及同一選區,聲明指除非有表面證據證明涉及申報虛假資料的情況,否則有關選民的登記和投票資格並不會受影響。
  
選舉事務處呼籲市民,如收到並非居住於其住所的選民的投票通知卡或遇到可疑的情況,應盡快將有關文件退回選舉事務處,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提供具體資料,以便處方跟進核實有關住址資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重申,處方一直採取多項查核措施,致力確保選民登記資料的準確性。任何人如明知或罔顧後果地就選民登記向選舉事務處提供虛假或不正確資料,即屬違法。若有懷疑涉及虛假或不正確陳述的選民登記,選舉事務處會嚴格依法處理,將個案轉介執法機關作調查及跟進。如明知無權在選舉中投票卻在選舉中投票,即屬違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