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現金新移民無份 社區組織協會倡疫症面前人人平等

1萬元現金新移民無份 社區組織協會倡疫症面前人人平等


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昨日(2月26日)公布後,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成為焦點,居住在海外的合資格港人亦可申領,但在港未住滿7年的新移民就不符合資格,引來支援新移民的組織不滿。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發聲明回應預算案,認為非常疫症時期,每位香港市民均受影響,需要齊心共同抗疫,基層收入低更困難及脆弱,更需要紓貧解困措施。協會批評措施忽視近20萬「在香港一起努力的新移民」。

協會認為「疫症面前、人人平等」,現時疫症影響無分彼此,政府在現時儲備充足下,應將1萬元紓困津貼惠及新移民,不然亦會影響其香港永久居民家人。

協會建議政府應擴闊計劃受助對象,向全港18歲以上的香港非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並向所有18歲以下的兒童派發5千元。至於合資格的非永久居民之定義,可參考2011年政府透過關愛基金派發6千元計劃之定義,即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海外來港留學學生、持工作簽證來港人士等。

新移民互助會則表示,新移民在香港已面對不少歧視,政府不應再帶頭分化或歧視,不應令新移民成為社會問題的代罪羔羊。該會指出現時疫症影響無分彼此,政府在現時儲備充足下,應將1萬元紓困津貼惠及新移民,不然這些新移民無力抗疫,亦會影響其香港永久居民家人及社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