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服務曾遭受干擾 醫管局支持盡快就23條立法

稱服務曾遭受干擾 醫管局支持盡快就23條立法


醫管局今日(2月21日)就《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建議,向保安局提交意見,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本地立法,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啓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程序,是對國家的憲制責任。盡早完成立法,就可盡早堵塞國家安全的缺口、減少國家安全的風險。完成立法後,香港可以凝聚精力全面拼經濟、惠民生、謀發展,同心協力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市民的福祉。他認為,香港為《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是正確的方向。

他指過去公共醫療設施曾被破壞,醫療服務亦曾遭受干擾,對公共醫療運作構成重大風險。因此,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實在是刻不容緩,只有設立一套堅實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才可以好好保護香港市民的健康。

范鴻齡建議,政府應繼續加強解說,令市民更清晰明白《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重要性和關鍵內容。他亦呼籲市民,尤其是專業醫護人員,應把握機會集思廣益,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向保安局提交意見,支持盡快完成立法工作,讓香港重回正軌,在不同領域再次重現光芒,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