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拒為媒體內容付費 阻澳洲用戶閱讀分享新聞

Facebook拒為媒體內容付費 阻澳洲用戶閱讀分享新聞


Facebook由即日起將阻擋澳洲用戶,閱讀與分享其平台上的新聞內容,以反制澳洲政府擬制定法律,要求Facebook與Google為新聞內容付費給澳洲媒體。

本台嘗試進入多個澳洲主流媒體新聞專頁,包括SBS、Channel 7等,全部都沒有帖文。

Facebook聲明指,澳洲的新聞發布媒體公司及機構,將無法在Facebook頁面上分享或發布內容。至於澳洲以外的內容發布者,若在平台上張貼新聞內容,澳洲用戶將無法查閱、或再者作出分享。至於澳洲境外的用戶,將會無法在Facebook上,查閱或分享澳洲的新聞內容、或者澳洲新聞媒體網頁的內容。

Facebook澳洲暨紐西蘭總經理Will Easton表示,審議中的法律根本上,誤解了平台與利用平台分享新聞內容的發行商之間關係。他指這讓公司面臨嚴峻的選擇,一是試圖守法,忽視這個關係的實際狀況,還是不再讓新聞內容登上公司的澳洲服務,Facebook心情沈重地選擇了後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