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300萬元毒品 拘3名青少年

​海關檢獲300萬元毒品 拘3名青少年


香港海關1月22日和昨日(1月31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觀塘分別檢獲約1.5公斤懷疑海洛英及約3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共約300萬元,並拘捕3名懷疑涉案青少年。

海關1月22日在機場查驗一批從泰國抵港並報稱載有化妝品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四個拳擊腳靶的暗格內發現約1.5公斤懷疑海洛英。

海關人員遂於昨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觀塘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的14歲少年和少女。其後,人員再到同區的一個住宅單位搜查,該處為該名14歲少年的住所,並在單位內再檢獲約3公斤懷疑冰毒和一批懷疑毒品包裝工具,以及拘捕單位內一名懷疑涉案的15歲少年。

海關呼籲年青人切勿心存僥倖而鋌而走險,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將對他們的前途造成嚴重影響。家長亦應多加留意子女所結交的朋友,以免他們受朋輩影響而吸毒或參與販毒活動,和留意他們有否來歷不明的收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