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 教育局籲老師謹言慎行

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 教育局籲老師謹言慎行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今早(1月12日)表示,鑑於近年社會對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的工作有不少意見,當局正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呼籲教師時刻注意謹言慎行。

教育局去年6至11月共接獲逾100宗與教師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蔡若蓮在電台節目表示,鑑於近年社會對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的工作有不少意見,教育局會審慎研究議會未來的發展方向,並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當中會提供實例,說明對失德教師的懲處,使教師時刻注意謹言慎行,守規守法。她又說,局方檢視教師的註冊時亦會以此作為參考,預計有關指引可於本年內完成。

被問及當局為何要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蔡若蓮解釋,政府並非對業界自行規管無信心,指過去2年,當局處理數以百計的教師投訴個案,惟議會因為種種原因而未能發揮作用,認為教師專業發展框架和制度有需要不斷優化,與時並進,讓社會對教師專業更有信心。

(蔡若蓮FB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