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報告6宗氧氣樽泄漏事件 受查員工暫停飛行職務

國泰報告6宗氧氣樽泄漏事件 受查員工暫停飛行職務


國泰航空證實已向香港民航處和警方,報備6宗有關部分存放在國泰航空及港龍航機上的手提氧氣樽出現壓力偏低的事件。

在6宗事件中,最近期的發生於9月16日由香港前往大阪的國泰CX502航班,機艙服務員在例行檢查中不小心導致手提氧氣樽氧氣泄漏。

在所有事件中,國泰立即將這些氧氣樽重新充氣,並在起飛前由工程師檢查及確認合乎使用規格。國泰重申,機組人員及乘客安全並沒有因事件受到任何影響。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嚴正處理有關事件及進行內部調查,調查小組亦和所有相關的單位及人士跟進此事。執勤以上所有涉事航班的機艙服務員,在協助調查期間暫停飛行職務。已證實與事件完全無關的機艙服務員已恢復飛行職務,惟若干員工則繼續協助調查工作。

上述事件是在以下航班抵達目的地後及航機再度起飛前發現:

9月16日 CX502 香港 – 大阪 (20枝氧氣樽其中一枝,機艙服務員在例行檢查中不小心導致氧氣樽氧氣洩漏)
9月4日 KA221 峴港 – 香港 (7枝氧氣樽其中一枝)
9月1日 KA459 高雄 – 香港 (16枝氧氣樽其中一枝)
8月30日 KA459 峇里 – 香港 (16枝氧氣樽其中一枝)
8月18日 CX826 香港 – 多倫多 (22枝氧氣樽其中8枝)
8月17日 CX826 香港 – 多倫多 (22枝氧氣樽其中5枝)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