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7分鐘元朗重溫片段消失 fb:直播後上傳訊號技術層面原因

Now7分鐘元朗重溫片段消失 fb:直播後上傳訊號技術層面原因


於元朗黑夜過後的7月22日凌晨,Now新聞台於Facebook專頁直播有白衣人聚集的南邊圍村,然而,重溫功能中有7分鐘片段神秘消失。

Now新聞台之後表示,當日Now331直播台全程在網上及Facebook直播,該台絕無刪剪直播片段,亦無權在Facebook直播重溫片段中間抽起7分鐘,正向Facebook了解事件。

Facebook今晚(7月31日)在官方專頁解釋,指過去數日與Now TV就此次事件深入調查,確認雙方均未對該段直播內容曾經作出任何改動。聲明指,Facebook Live直播功能也不存在被內容發佈者中間抽起或剪接的可能性,Facebook亦確認從未中斷、移除或修改Now TV直播的任何內容。

對於有關直播內容在直播完成後出現部分片段消失的情況,Facebook相信是出於直播完成後上傳訊號的技術層面原因,雙方也會就技術方面進一步交換意見,避免未來出現此類問題。

Facebook重申,絕對尊重並支持新聞和言論自由,明白是香港社會核心價值所在。公司亦很高興見到全世界包括香港在內有眾多新聞機構及媒體,每日都以Facebook Live 即時發放及分享不同類別的資訊內容,記錄很多重要時刻。

(Now新聞片段截圖)

當日原片: https://www.facebook.com/now.comNews/videos/391004308206440/
消失7分鐘: https://www.facebook.com/111047465652036/posts/231550004520675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