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網上發文針對TVB及商戶 兩男涉串謀刑事恐嚇被捕

被指網上發文針對TVB及商戶 兩男涉串謀刑事恐嚇被捕


警方昨日(7月29日)拘捕一名18歲中六學生及一名26歲無業男子,兩人涉嫌在Facebook及連登發文針對無綫電視(TVB)及商戶,干犯串謀刑事恐嚇罪被捕,又稱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該名中六學生涉嫌在2020年5月於Facebook成立群組並擔任管理員,貼出在無綫電視的廣告商戶名稱,並呼籲「派嬲」及「永久抵制」等,引致商戶不安以及無綫財務損失,涉嫌干犯串謀刑事恐嚇。他亦被指2019年9月,在網上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

至於被捕的26歲男子,則被指於2019年及2020年在連登發文,聲稱要襲擊無綫新聞部人員;他亦涉嫌藐視法庭,曾發文貼出警員及其女兒的相片,聲言要襲擊警員的女兒。

無綫發聲明,指得悉警方昨日拘捕兩名人士,涉嫌在網上發布煽動滋擾本台廣告商及藝員的信息。聲明指互聯網並非法外之地,無綫譴責一切線上及線下違法行為,並特別感謝警方全力調查,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