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指「高壓審犯」 港協指冰協將查詢扭曲為盤問

不滿被指「高壓審犯」 港協指冰協將查詢扭曲為盤問


早前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冰協主席簡揚傑凌晨發文,批評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以六十年代審犯恐嚇式質問領隊關婉儀。

港協暨奧委會發稿回應,對於冰協「高壓審犯」之失實言論表示強烈反對和不滿,並重申不欲作口舌之爭,會議內容及紀錄已全部並如實向政府當局提交。

港協表示,冰協有關言論把港協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與其輔警總監身份混為一談,將查詢扭曲為盤問,製造港協暨奧委會負面形象,令人遺憾。聲明又提到當天雙方出席會議者合共7人,其中冰協領隊關婉儀於會後代表冰協回應傳媒提問,並形容會面氣氛「OK」。若港協暨奧委會於會上有不實陳述或「恐嚇」,冰協代表理應於會上提出反對,甚或向傳媒提出。

港協又指,冰協每年接受政府公帑資助,2023/24財政年度獲批逾700萬元資助金額,簡揚傑出任冰協主席多年,作為體育總會最高決策者,絕對不是旁觀者,亦不是簡揚傑口中的「普遍市民」。身在其位應擔當並履行其義務和職責,就事件承擔共同責任並加以改善,而非由領隊獨力應對,港協暨奧委會已多次表明此立場。然而,在3月23日前,簡揚傑從未就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回答港協暨奧委會的查詢,或以其主席身份向公眾交代,而在會面後超過一個月才就會議內容作出回應。

聲明又提到,冰協只斷章取義引述3月23日會議當天對話的部份內容。事實上,港協暨奧委會當時正與冰協討論有關其企業管治,冰協提及其組隊出賽人數時有不足,需在海外物色運動員參賽,港協暨奧委會因此問及冰協派隊數目,並指出體育總會出外作賽費用由政府資助,是否可考慮更好運用資源培訓更多本地運動員作賽。會議當天,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清楚向冰協表達雙方均有義務處理企業管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