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山鳴水應」展覽周六開幕 重新想像山水

M+「山鳴水應」展覽周六開幕 重新想像山水


M+宣布,全新專題展覽「山鳴水應」將於周六(2月3日)起於南展廳向公眾開放。展覽作品選自M+藏品系列,旨在探索在後工業時代日趨虛擬化的世界中山水與人類的複雜聯繫。展覽希望透過定期輪換展品,令作品之間能產生新的對話,並與博物館外的大自然與城市環境有新的交流聯繫。

展覽將展出郭鴻蔚、靳埭強、劉慧德、安娜.曼迪耶塔、唐家偉、王無邪、徐冰、楊詰蒼和趙無極等藝術家的作品,呈現他們以山水為概念、主題和媒材,在藝術和思想層面加以詮釋演繹。此外,M+設計館藏中宮島達男的招牌LED裝置、以及劉窗、亞瑪.金華和阮純詩的大型錄像裝置,則喚起了當代城市和數碼世界的新山水。展覽還包括一座雕塑花園,展出野口勇的鍍鋅鋼雕塑;亦有由王嘉佳因應場地而製作的互動裝置《山內之山》,觀眾的一舉一動可觸發雕塑的光影與聲音變化,讓觀眾感受與山水之間的對話。

展覽分為九大主題,展出近130件作品,主題分別為「擴闊經典」、「觀看的方式」、「宇宙觀」、「此岸彼岸」、「體驗時間」、「光與聲」、「介入自然」、「重新出發」和「通訊設備」。

「山鳴水應」展覽為期兩年,將定期輪換展品,展出國際上重要的藝術家、建築師和流動影像創作者的作品。展覽配合一連串公眾節目以及M+戲院特別放映節目,將讓觀眾在展廳外親歷山水的想像和感染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