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網頁 供監察打擊衞生黑點成效

政府推出網頁 供監察打擊衞生黑點成效


政府今日(1月31日)推出全新網頁,透過網上地圖列出全港各區逾700個衞生黑點,供市民對比有關黑點在政府清理行動前後的情況,讓市民見證及監察「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的成效。
 
市民可按區瀏覽衞生黑點或直接在地圖上輸入地點進行查閱。公眾可在網頁回饋意見,舉報「復發」個案或新出現的黑點,協助政府鞏固有關計劃得來不易的清潔成果。新舉報的黑點經相關部門查證屬實後,會被加入計劃的黑點名單。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改善香港的環境衞生是一項移風易俗的龐大工程,必須喚起社會的注意,借助公眾參與的力量,進一步加強對計劃成效的監察,動員市民在行為、監察上支持政府打擊衞生黑點的工作,提升社會保持城市清潔的自覺,運動的成效才能持久。
 
卓永興又稱,在未來幾年一定繼續打擊衞生黑點,潔淨、巡查和執法的力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他也懇請市民積極及全面加入支持政府打擊衞生黑點的工作,攜手建立一個恆久潔淨亮麗的城市、一個宜居自豪的共同家園。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