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以為良政善治可「躺贏」 將失去變革勇氣

駱惠寧:以為良政善治可「躺贏」 將失去變革勇氣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新春致辭,指未來充滿希望,關鍵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他認為香港的發展面臨挑戰,不進則退。

駱惠寧表示,香港獨有的優勢仍在,競爭的實力仍強。他指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央更加重視香港的特殊優勢和獨特作用,一系列戰略規劃中都有「香港角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斷增多。他認為感嘆香港作用弱化的悲觀情緒,那些猶豫不決的裹足行為,只會讓香港錯失機遇。

他指良政善治是一個過程,實現這個願景,還有一些制度和機制需要建立健全,還有不少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需要推動解決。他指還要看到「樹欲靜而風不止」,總有那麼一些勢力不會善罷甘休。以為可以「躺贏」而懈怠,或是遇到難題就繞道,只會失去奮鬥的激情和變革的勇氣。

他重申眼下最重要的是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相信只要大家攜起手來,齊心攻堅克難,香港這個家就一定能持續向好、不負眾望。

(中聯辦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