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宣布制裁蓬佩奧等28人 禁止入境中港澳

中方宣布制裁蓬佩奧等28人 禁止入境中港澳


拜登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之際,中國外交部發聲明,宣布對前特朗普政府多名官員,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實施制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

聲明提到,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前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前貿易顧問納瓦羅、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前副國安顧問波廷傑、前衛生部長阿扎爾、前副國務卿克拉奇、前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前國安顧問博爾頓,以及特朗普的前高級戰略顧問班農等。

相關人士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