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農曆新年前加強打擊冒牌貨 2男1女被捕

海關農曆新年前加強打擊冒牌貨 2男1女被捕


香港海關1月7日至14日一連8日採取代號「追跡者」的執法行動,打擊本地派遞及跨境轉運冒牌貨物活動。行動中,海關共檢獲約27000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超過1000萬元,並拘捕2男1女。

海關人員首先透過情報分析,鎖定多間位於元朗、青衣及葵涌的物流公司,並進行突擊搜查,檢獲共約26000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940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相信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部分會於本港派遞,其餘會轉口至海外。人員隨即採取監控派遞行動,於1月12日在荔枝角一個工廈單位破獲一個懷疑冒牌波鞋及衣服的儲存倉庫及包裝中心,檢獲約470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60萬元,並拘捕一名31歲女子。

另外,人員於1月14日在深水埗破獲一個售賣懷疑冒牌貨物的流動攤檔,檢獲約89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40000元,並拘捕一名34歲男子。

陸路邊境口岸方面,海關人員於1月10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在貨車內檢獲約五百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20萬元,並拘捕一名60歲男貨車司機。

案件仍在調查中,3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農曆新年將至,海關於假期前及期間會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嚴厲打擊不同層面的冒牌物品活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