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0班機6萬乘客受影響 港府開視像會議促日本撤航班限制

近250班機6萬乘客受影響 港府開視像會議促日本撤航班限制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高度關注日本當局限制香港的載客航班只能使用當地四個指定機場,以及不准增加由香港前往日本機場的航班,正從多方面積極跟進事件。
  
因應日本民航局昨日通知特區政府,由星期五(12月30日)起,來自香港的載客航班暫時只能使用成田、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四個機場,航空公司亦不准增加由香港前往日本機場的航班,特區政府隨即去信日本當局,並聯繫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表達強烈關注,嚴正要求日本當局撤回有關決定。與此同時,特區政府亦召開緊急視像會議與日本當局代表見面,以及一直與受影響的本地航空公司緊密溝通。
  
特區政府今日向日本當局了解後確認,日本實施新規定後,本港航空公司的航班仍然可由日本各個機場載客飛返香港,不限於上述四個機場。
  
據了解,由12月30日至下月底,本地航空公司受影響的離港航班接近250班,約6萬名乘客受影響。當中,約有4千人為旅行團旅客,共涉及超過150個旅行團受日本有關決定影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