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當選議員充分體現五光十色

曾國衞:當選議員充分體現五光十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撰文,指立法會選舉順利完成後,以美英為首的七大工業國組織及五眼聯盟紛紛發聲明,無理詆毀及抹黑我們的選舉和制度,聲稱民主成份受到侵蝕,有損香港自由和高度自治云云。

曾國衞認為,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參選者和當選者均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這亦進一步鞏固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他又指整個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公開廉潔地進行,為香港進一步確立良好的選舉文化。當選議員來自並代表不同行業、專業、政團、階層和地區,正是「五光十色」的充分體現,亦充分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對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意義。

就國家公佈了《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他認為是對香港民主發展的重要問題作出正本清源,也是堅決反對香港內外敵對勢力對民主發展的干擾破壞。他形容這如同正義的及時之雨,將邪惡之火淋熄,意義重大。

(圖片來源:曾國衞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