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創優品」加國分公司傳被申破產 報道指欠債高達二千萬加幣

「名創優品」加國分公司傳被申破產 報道指欠債高達二千萬加幣

於2017年殺入加拿大的大陸山寨品牌「名創優品」,其加拿大分公司Miniso Canada傳出已被中國母公司申請破產。據加拿大媒體Retail Insider報道,「名創優品」加拿大分公司被指控通過轉移及隱藏資產,在業務交易中作出欺詐,且欠債高達二千萬加幣。也有消息猜測,事件或與最近華為財務總監遭加拿大扣押一事有關,引致「名創優品」母公司撤離加國。 

「名創優品」於2017年春季在溫哥華開設首間加拿大分店,其後在加拿大不同地區先後開設了48間分店,公司曾表示計劃在三年內開設500間分店。 

「名創優品」之銷售模式被指山寨日本品牌 UNIQLO、無印良品及 Daiso(大創),又標榜所售買的產品是「100%日本品質」,然而大部分貨品是「中國製造」。

公司更聲稱自己來自日本,總部位於東京,並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順也創辦,是「全球時尚休閑生活優品消費領域的開創者」。不過實情是由2013年開始在大陸首先火速冒起,2014年4月才在日本申請商標。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