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港人捲菲律賓藏毒案判囚終身 林鄭稱會要求人道對待

四港人捲菲律賓藏毒案判囚終身 林鄭稱會要求人道對待


4名港人在菲律賓被指藏毒,昨日被判終身監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2月15日)出席工展會開幕之後,被問到港方會不會主動協助及向菲律賓交涉,北京又會否提供協助時,林鄭回應指特區政府對所有港人在外遇到困難都非常重視。

林鄭引述中國外長王毅早前所說,所有國民在外地受到不公平對待,國家都會非常重視、嚴肅跟進,所以特區政府一定會為這些在外遇到困難的港人提供支援。

林鄭續指,當局跟進港人在外的事主要分兩方面,第一是要求公平的審訊,第二是要有人道的對待,但不能直接干預當地的法律或司法程序,將本著以上立場去積極跟進事件。

到菲律賓旁聽的家屬,今日凌晨由當地返港,已決定提出上訴,其中一名家屬希望特首如有機會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定要幫他們討回公道。另一名家屬就指菲國法官只相信警方的片面供詞,忽視了家屬近兩年辛苦找回來的證據。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