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自爆Twitter檔案 披露2020年遏止拜登兒子醜聞

馬斯克自爆Twitter檔案 披露2020年遏止拜登兒子醜聞


富豪馬斯克入主Twitter之後新聞不絕,近日就找來獨立記者泰比(Matt Taibbi),公開了Twitter的內部檔案,內容提及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幾星期,這個社交平台壓制《紐約郵報》有關拜登兒子亨特的負面報道。馬斯克更預告,周六將會有「第二集」公開。

這份「The Twitter Files」的報告,被泰比以一系列帖文形式公開。泰比透露,Twitter員工「控制言論」的工具,最初只為打擊垃圾郵件和金融欺詐,但員工開始發現相關工具有愈來愈多用途,有外人更開始要求該社交平台操縱言論。

泰比形容,「The Twitter Files」講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即世上其中一個最大、最有影響力的社交平台,如何利用其影響力,應相關人士的要求刪除帖文。

到了2020年大選年,泰比指Twitter的審查制度已經很成熟,雖然美國兩黨都可請求刪文,但該平台大多數員工的政治偏見,意味民主黨人有更多渠道,可以抱怨帖文內容。他說,在2020年,特朗普和拜登競選團隊的請求都被收到,並得到滿足,然而系統並不平衡,由於Twitter過去和現在絕大多數都是由同一個政治傾向的人組成,所以對左派,即民主黨人開放的渠道和投訴方式,比右派更多。

泰比又分享了Twitter高層之間的電郵和通信截圖,讓大家了解系統是如何審查《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的文章。其中一封日期為2020年10月24日的電郵似乎顯示,一名Twitter高層分享了一份據稱是由當時的候選人、民主黨人拜登的競選團隊指定的5條帖文清單。泰比指出,到了2020年,要求刪文的請求已成例行公事。圖中顯示,一位高層給另一位高層寫信,指「拜登團隊指出有更多內容需審查。」回信答「已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