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有選區投票人數多過登記選民 選舉事務處:絕無此事

網傳有選區投票人數多過登記選民 選舉事務處:絕無此事


有網上謠傳指,個別選區的投票人數比該區的已登記選民人數多,或無效選票多達160萬張,選舉事務處強調絕無此事。

選舉事務處表示,根據紀錄,2019年的正式登記選民人數為4,132,977。是次選舉總投票人數為2,943,842,而所有候選人所得總票數為2,931,745張。

此外,在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615個一般投票站中,包括了一些小投票站,即供少於200名選民投票的投票站。今次選舉亦設有專用投票站,供在投票日當天在囚或遭執法機關羈押的已登記選民投票,以及特別投票站,即特別提供予使用輪椅或不良於行的選民易於到達的投票站 。
  
選舉事務處指出,小投票站、特別投票站內不會進行點票,有關投票站的工作人員會在警務人員的護送下把已上鎖及加封的投票箱及有關選舉文件送往相關的大點票站以點算選票。另外,專用投票站亦不會進行點票,由於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可能同時載有全港各個選區選民的選票,所以會先運送到選票分流站按選區進行分流,再將已按選區分類的選票運送到有關的大點票站與站內的選票混合點算,以確保投票選擇保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