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公開鄭文傑片段 外交部聲稱依法保障權益

深圳公安公開鄭文傑片段 外交部聲稱依法保障權益


今年8月,深圳當局以違反賣淫嫖娼相關法律,行政拘留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15日。他日前接受媒媒體並發聲明,指拘留期間多次被嚴刑拷問。

深圳警方今日(11月21日)公開了有關鄭文傑的片段,聲稱鄧在今年7月23日、31日及8月8日,步入一間會所,並有進入房間。另一片段就見到鄭文傑接受警方查問,承認自己被拘留時拒絕通知家人,是因為覺得丟臉,沒有面目見女朋友及家人,又稱決意改過,不會再犯。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重申,鄭文傑被行政拘留期間,中國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他的各項合法權益,鄭也對其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耿爽又指,中國駐英大使絕不會接受英方表達的所謂關切,反而會向英方提出交涉,就英方近來在涉港問題上的一系列錯誤言行表達不滿和關切。

鄭文傑早前表示,在拘留期間被問及英國在反修例運動中的角色,當地警方又迫他承認英國提供金錢及物資予示威者,但他拒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