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習近平:不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影片方式,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指絕不會走歷史回頭路,不會謀求「脫鉤」或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習近平指開放是國家進步的前提,封閉必然導致落後。中國早已同世界經濟和國際體系深度融合,絕不會走歷史回頭路,不會謀求「脫鉤」或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習近平說,中國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打造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緊密融合的創新體系,不斷提升產業鏈水平,為中國經濟長遠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他指出,隨著中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改革也面臨新任務,中國將拿出更大勇氣、更多舉措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他強調中方將更加積極參與國際分工,更加有效融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更加主動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凡是願同中國合作的國家、地區、企業,中方都會積極開展合作;持續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快創新發展步伐,促進區域互聯互通,實現包容和可持續發展,把願景一步步轉變為現實,為亞太人民造福。

(TVB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