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經風險評估 更改4個區選票站

選管會經風險評估 更改4個區選票站


2019區議會選舉將於周日(11月24日)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11月19日)下午巡視設於禮頓山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

馮驊表示,與2015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比較,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增加了21個區議會選區,因此部分選區的投票站會有所改變。此外,部分曾經在上次選舉用作投票站的地方,由於不同原因未能借出,選舉事務處須物色其他場地用作投票站。

另一方面,基於風險評估的考慮,有4個票站需要更改。受影響票站包括位於香港薄扶林的沙宣道會堂,現會改為位於香港仔漁光道43號漁光道體育館;位於紅磡的香港専上學院,現會改為位於九龍油麻地眾坊街80號油麻地街坊會學校; 位於大埔的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現會改為位於新界大埔廣福邨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而位於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現會改為新界沙田火炭駿景園駿景路1號地下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活動中心。

他續指,因應當前香港社會的狀況,危機管理委員會會協助選管會密切監察投票日當天情況,考慮是否需要作出相應措施。選舉主任亦會擴大投票站的禁止拉票區範圍,讓前往投票的選民有更大緩衝。投票站的保安會加強;消防處亦會成立快速應變小組,一旦投票站出現火警,可迅速撲救;而選舉事務處亦會加強後勤支援。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