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房從業員周三起須定期檢測 已接種疫苗都要三日一檢

凍房從業員周三起須定期檢測 已接種疫苗都要三日一檢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11月15日)提醒凍房負責人及工作人員,政府已將特定凍房從業員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有關人士須自周三(11月17日)起,定期接受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

根據政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刊憲的強制檢測公告,在其工作或提供服務期間會進入凍房範圍內以冷藏方式貯存食品的倉庫,或接觸到需要冷藏的食品或涉及裝卸需要冷藏的食品的凍房工作人員,包括全職、兼職、散工、替假員工及凍房外聘服務合約員工,均須接受強制檢測。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須每三天進行一次檢測,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則須每天檢測。

另外,由於政府不再接納深喉唾液樣本作強制或定期檢測,包括特定凍房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特定群組人士,不論是否已完成接種疫苗,其檢測均須由專業人員採集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

同時,由11月17日起,食環署會額外提供流動檢測服務,以方便納入強制檢測規定的特定凍房工作人員接受檢測。除各區社區檢測中心,符合資格的人士亦可到各區流動採樣站(如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及設立於沙田區及葵青區的流動採樣車進行檢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