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總辭挑戰人大權威 反對派無意認真履行立法會職責

民建聯:總辭挑戰人大權威 反對派無意認真履行立法會職責



民建聯發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11月11日)通過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認為該決定可以令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可以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聲明指,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具有憲制權威地位,反對派議員以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由,提出所謂的總辭,反映他們無視及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權威,執意對抗中央,破壞一國兩制,無意認真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民建聯對他們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指,留意到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四人曾游說或支持美國立法制裁香港,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他們的行為不符合上述要求,沒有資格擔任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支持特區政府立即運用人大常委會授予的權力,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撤銷上述四人的議員資格。民建聯認為,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排除危害國家及香港利益的人士擔任立法會議員,有助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