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FDA選後公布疫苗面世 特朗普質疑用心

怒斥FDA選後公布疫苗面世 特朗普質疑用心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指輝瑞(Pfizer)在總統大選後才宣布疫苗研發進展,質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刻意拖延。

特朗普表示輝瑞和其他人只會在選後公布疫苗,因為他們之前沒勇氣這樣做;又指責FDA應該早點宣布,不是出於政治目的,而是為了挽救生命,指官僚機構將摧毀數百萬人的生命。

特朗普又指如果拜登當選,未來四年美國人都沒有疫苗,又質疑民主黨人不想在選舉前讓他獲得疫苗勝利,令結果公布延後五天。

特朗普亦批評美國主流媒體ABC、NBC等,發布的民調與實際結果相距甚遠,指今次選舉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投票,預言他們將在四年後回來再次進行,並指遠不止選民和競選資金壓制。

輝瑞公司和BioNTech SE共同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以萬計志願者參與測試的研究中,有九成人可免疫。輝瑞指計劃在達到所需的安全里程碑後,會立即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緊急使用授權(EUA),現預計將在11月的第三周進行。


(特朗普Twitter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