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考慮提高最低合法買煙年齡

盧寵茂:考慮提高最低合法買煙年齡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1月8日)出席「香港控煙四十周年座談會」,致辭時指,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方位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的《2021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已於4月生效,成功令另類新型吸煙產品無法進入香港,避免延禍下一代。

盧寵茂表示,香港作爲世界上首批全面禁止另類吸煙產品的地區之一,顯示政府願意聆聽各方意見,並有與時並進的決心,制定有效的控煙政策。

為禁絕煙草產品對下一代的禍害,盧寵茂稱亦應考慮參考其他地方的經驗,推出進一步措施以避免年輕人染上煙癮,包括考慮提高最低合法購買吸煙產品年齡,使下一代永遠不能合法地購買吸煙產品。
 
他指政府有計劃就下階段控煙措施進行公眾諮詢,聆聽香港市民對不同控煙措施的意見,並會同時加強戒煙服務,透過全方位的措施,與不同持份者攜手合作,為達致7.8%或以下吸煙率的目標共同努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