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指避免螞蟻集團倉促上市 是對投資者及市場負責任做法

中證監指避免螞蟻集團倉促上市 是對投資者及市場負責任做法


昨日(11月3日)上海證券交易所決定,暫緩螞蟻集團在上交所科創板上市。同日,螞蟻集團宣布暫緩在港交所上市。中證監回應指,螞蟻集團暫緩科創板上市,是上交所依法依規做出的決定。

中證監表示,金融監管部門的監管約談和近期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的變化,可能對螞蟻集團業務結構和盈利模式產生重大影響,屬於上市前發生的重大事項。本著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充分透明準確披露信息,切實維護市場公平公正的原則,上交所依據科創板註冊管理辦法相關規定作出了暫緩螞蟻集團上市的決定。中國證監會支持上海證券交易所依法依規做出的決定,同時,與香港證監會和一些境外主要市場的證券監管機構保持溝通協作,共同穩妥做好後續工作。

中證監又指,避免螞蟻集團在監管政策環境發生重大變化的情況下倉促上市,是對投資者和市場負責任的做法,體現了敬畏市場、敬畏法治的精神。相信這一決定將有利於資本市場長遠發展,有利於增強境內外投資者的信任和信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