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特區重視青年發展 北部都會區為年輕一代建設

林鄭稱特區重視青年發展 北部都會區為年輕一代建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月30日)下午出席「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21」頒獎典禮暨「2035香港我作主」傑出學生真情對話,致辭時指特區政府一向十分重視青年發展。

林鄭表示,香港在過去兩年所面對的挑戰,促使反思青年工作的定位和重點。一方面更多聆聽青年人的心聲,切實解決青年在學業、事業、向上流動等多方面面對的困難;另一方面,更須注重培育青年正面價值觀的工作,讓他們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

林鄭又指,中央和特區政府一直都非常關心香港青年,尤其是他們的未來發展。她提到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她說北部都會區是一個長遠的願景,可以說是為了年輕一代而建設的。

她認為憑藉香港的優勢和長遠的規劃,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給予香港的支持,香港將會迎來一個新局面、新氣象、新未來,更為有意追尋夢想、一展抱負的香港青年人提供一個空前廣闊的舞台。她希望同學能夠積極裝備自己,未來在舞台上大放光芒。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