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人經重新評估獲免針紙 2042人已接種疫苗

804人經重新評估獲免針紙 2042人已接種疫苗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早(10月29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談到涉及濫發的「免針紙」風波,他指有7位醫生被懷疑做出一些違反專業,甚至是刑事罪行,自己作為一位醫生,不只是說失望,更覺得對醫療界是一個很大的侮辱。他說有醫生在一日之內發出384張「免針紙」,如果以一日8小時來計算,每小時發出了48張「免針紙」,是沒有可能在這個時間做到一個臨床判斷。

盧寵茂又指,20000多張涉事的「免針紙」中,18000多張是仍然有效,有26位病人現時被警方拘捕,顯示他們在獲取這些「免針紙」時,可能有一些違法的行為。

有804位病人通過正當的途徑重新評估,得到另一張「免針紙」,大約是4%。另外已有2042位病人已經接受疫苗接種,盧寵茂指擔心的正正就是這一部分的病人,他們可能本身沒有一個真真正正的原因去「免針」,其實他們是適合打針,這類病人通過一個正式的醫生評估,去接受疫苗接種,令他們由一個高風險的人,變為低風險,這是希望通過廢除這些「免針紙」能夠達到的目標。
 
另一方面,盧寵茂指公營醫療人手流失嚴重,正研究強制醫護人員要服務一定年期,才能離開公營系統,至於年期的長短會持開放態度,不擔心會造成反效果。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