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三讀通過修訂電檢條例 邱騰華:不影響業界正常運作

立法會三讀通過修訂電檢條例 邱騰華:不影響業界正常運作


立法會今日(10月27日)開會,三讀通過修訂《電影檢查條例》草案,列明檢查員在決定應否核准影片上映時,須考慮影片上映會否不利國家安全;同時賦權政務司司長可基於國家安全,撤銷影片已獲發出的准許證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為修例的目的簡單直接,完善電影管理制度,能有效防範及制止任何危險國家安全的行為;他指局方今年6月已更新電影檢查員指引,但單以行政指引並不足夠,需要修例訂出更清晰的規定。

邱騰華稱相信絕大多數電影不會涉國家安全考慮,因此修例不影響電影業界的正常運作;而清楚訂明法例要求,可助電影業有所依從,不會誤闖「紅線」。

至於有指例應規管互聯網上的影片,邱騰華回應,今次修例只適用於符合上映定義的影片;如加入網絡規管,將超越修例原意及範圍,亦涉及其他政策、科技、執法等考慮,要更長時間研究,但港府不應為此而拖延目前修例的進度。

(圖片來源:立法會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