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全港多區打擊店舖阻街 近一周發53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全港多區打擊店舖阻街 近一周發53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與香港警務處自10月3日起先後於多區展開連串嚴厲執法行動,打擊店舖負責人和其他持份者非法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對行人和車輛的流動造成阻礙,相關聯合執法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

總結過去一周(10月17日至21日),食環署與警方分別於灣仔、西貢、油尖、北區、中西區和旺角區展開聯合行動。行動期間,食環署就上述地區的店舖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無牌販賣和潔淨罪行共發出53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和17張傳票,清除約10公噸棄置物,以及檢取約9公斤的貨物。警方亦發出共26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將物品移走,當中20張通知書逾時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300公斤相關貨物或物品。

在早前已開展打擊店舖阻街聯合行動的地區,食環署與警方亦持續執法。其中,於10月10日至21日期間,食環署與警方於柴灣怡盛街採取3次聯合行動。行動中,食環署就店舖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潔淨罪行共發出1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和3張傳票,清除約兩公噸棄置物。警方亦發出共兩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將物品移走,當中1張通知書逾時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92公斤相關貨物或物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