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否認限制BTS物品通關

外交部否認限制BTS物品通關


據韓媒報導,南韓偶像組合防彈少年團(BTS)有關韓戰言論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後,中國韻達、圓通、中通等物流公司拒絕承運涉防彈少年團相關物品。還有個別報道稱,中國海關推出了新政策,禁止同防彈少年團有關聯的物品進口通關。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關於防彈少年團韓戰言論,日前已表明中方立場。他指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這應該是共同的追求。他也注意到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有關表態,雙方的觀點相近。中方願同韓方一道,共同為促進兩國友好做出積極努力。

趙立堅又稱,中國海關等政府部門沒有制定相關政策。中方支持和促進中韓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的立場沒有任何變化,不希望類似不負責任的報道評論繼續干擾兩國關係氣氛。

防彈少年團隊長金南俊早前提及,韓國與美國在這場戰爭中共同經歷的「痛苦歷史」,引起中國網民不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