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凌晨發聲明遣責示威者 重申水炮車「意外射中」清真寺

警方凌晨發聲明遣責示威者 重申水炮車「意外射中」清真寺


就昨日(10月20日)在九龍多區的示威,警方凌晨發聲明,對「暴徒」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重提在下午約4時,警方曾調配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驅散彌敦道一帶的「暴徒」,至九龍清真寺附近時,警方曾使用顏色水作驅散,惟在過程中,顏色水「意外射中」清真寺的正門及大閘。警方其後立即聯絡相關負責人,解釋事件及表達關注。

警方重申,一直以來,警隊與九龍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保持良好關係,警方絕對尊重宗教自由及會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

警方又指進行驅散行動期間,在旺角彌敦道一帶發現多個可疑物品,其中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接報到場,並將一個在塘尾道及荔枝角道交界發現的懷疑炸彈安全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而其餘的可疑物件,人員到場處理後,並無發現。

警方在昨日的驅散行動中曾使用催淚煙、橡膠彈、海綿彈等。

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