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新西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包括民主黨鄺俊宇

17名新西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包括民主黨鄺俊宇


政府今日(10月8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荃灣區議會、屯門區議會、元朗區議會、葵青區議會和離島區議會的新界西區議員宣誓儀式。在宣誓儀式上,出席的區議員逐一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

鑑於葵青區議員梁錦威現時正在還押,監誓人認為現時為其安排進行宣誓,並非合理地切實可行。若梁錦威的情況有變,而屆時他仍擔任區議員,政府會另行作出安排。至於兩名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及楊家安,已分別向監誓人提出未能出席今日的宣誓儀式的理由,監誓人現正就兩人的個案作出處理。
  
屯門區議會的潘智鍵、王德源,元朗區議會的李頌慈及葵青區議會的郭子健因缺席宣誓,已被視為《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0A條下,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情況,故按照該條例的第21條,必須即時離任。

此外,由於監誓人對17名區議員今日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因此已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17人包括荃灣區的林錫添、李洪波;屯門區的曾錦榮、張錦雄;元朗區的黎國泳、黃偉賢、鄺俊宇、張智陽、伍軒宏、陳美蓮、黎寳華、陳詩雅、李煒鋒;葵青區的唐皓文、梁靜珊;離島區的王進洋及徐生雄。
  
根據《解釋》所訂下的原則及相關的法律規定,監誓人確定以下區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包括荃灣區的邱錦平、陳崇業、陸靈中、劉卓裕、葛兆源、文裕明、黃家華、陳琬琛;屯門區的劉業強、林頌鎧、江鳳儀、黃丹晴、陳有海、黃虹銘、甄紹南、周啟廉、梁灝文、蘇嘉雯、賴嘉汶;元朗區的文美桂、程振明、鄧志強、鄧賀年、鄧瑞民、鄧勵東、沈豪傑、鄧家良、文富穩、鄧鎔耀、黎永添;葵青區的陳志榮、梁志成、郭芙蓉、劉貴梅、林紹輝、徐曉杰、梁嘉銘、盧婉婷;離島區的何紹基、何進輝、周玉堂、翁志明、陳連偉、黃文漢、黃秋萍、黃漢權、余漢坤、郭平、方龍飛、曾秀好及劉舜婷。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