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稱會安排合適公職人員 借調至追蹤接觸者團隊

陳肇始稱會安排合適公職人員 借調至追蹤接觸者團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冬季流感高峰期亦可能與下一波疫情一同來臨,政府將於本月內分階段推出不同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她呼籲市民大眾作好準備,盡早接種流感疫苗,護己護人。

陳肇始於最新網誌提到,追蹤接觸者是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的重要一環。她指政府已透過修訂法例,賦權獲授權人員,要求任何人士提供或披露與處理公共衞生緊急事態攸關的資料,並安排合適的公職人員借調至追蹤接觸者的團隊,以助加強就確診個案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

另外,食衞局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及其他相關部門,正研究開發一個專為接觸者追蹤工作而設的內部資訊平台,連繫多個相關部門或機構及現有的資訊系統,以電子方式統一收集追蹤接觸者所需的資料,簡化現時以人手為主的資料搜集、輸入和分享程序,加快衞生署追蹤接觸者並對其進行檢測、檢疫或醫學監察的工作。

她指雖然香港最近持續緩和,但抗疫工作需要集中外放輸入丶內方反彈,準備應對下一波,不能鬆懈。她又稱政府亦明白社會上有不少人期望盡快推出香港健康碼,以恢復正常跨境活動,現時在本地疫情漸趨穩定的大前提下,正與粵澳兩地政府重啟討論作準備,讓社會在情況容許的時候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和活動。

(圖片來源:陳肇始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