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濫發免針紙醫生轉交醫委會跟進 停醫療券資格

涉濫發免針紙醫生轉交醫委會跟進 停醫療券資格


就個別私家醫生被指濫發「免針紙」,衞生署發言人今日(9月28日)強調,署方一直積極跟進、嚴肅處理事件,並已即時停止相關醫生透過醫健通(資助)系統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資格。醫務衞生局和衞生署亦已將個案,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跟進。

發言人說,政府發現相關異常情況後,衞生署已即時停止相關醫生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格,並正收回已向其發放的新冠疫苗,他們不能繼續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同時亦已停止相關醫生在署方其他資助計劃下的資格,包括其他疫苗資助計劃和長者醫療券計劃,他們不能再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衞生署已再次提醒私家醫生提升接種率對鞏固有效的防疫屏障的重要性,衞生署向醫生發出的指引已詳細列明不適合接種疫苗的醫學原因。醫生只應在證實相關人士並不適合接種本港現時提供的科興和復必泰疫苗後,方可發出醫學豁免證明書。在考慮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時,醫生必須參考衞生署指引,並遵從《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根據臨床判斷,就病人是否符合清單上不適合接種的原因作出臨床決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