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飛抵深圳獲夾道歡迎 杜魯多迎接康明凱和邁克爾

孟晚舟飛抵深圳獲夾道歡迎 杜魯多迎接康明凱和邁克爾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副董事長孟晚舟,周五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延後起訴協議後,加拿大終止引渡聆訊,她即時獲釋回國,周六(9月25日)晚上乘中國政府安排的包機,抵達深圳寶安機場。

機場方面特意準備了火紅的玫瑰,有民眾列隊揮舞著國旗,拉起「歡迎孟晚舟女士回家」橫幅,歡迎孟晚舟回家。身穿紅色長裙的孟晚舟落機之後,向現場人士揮手,於停機坪發言時感謝祖國,她又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關心每一位中國公民安危,並把她的事情掛在心上,讓她深受感動。之後她上了小巴,接受檢測並隔離。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立場是一貫和明確。事實早已充分證明,這是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對孟晚舟所謂「欺詐」的指控純屬捏造。就連被美方指為「受害者」的滙豐銀行,也提出足以證明孟晚舟清白的文件。她認為美國、加拿大所作所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

至於被中國扣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已經乘機,報道說,兩人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早上抵達卡爾加里國際機場,由總理杜魯多接機。

(央視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