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車:無法保證續履行合同下財務義務

恒大汽車:無法保證續履行合同下財務義務


恒大汽車(708)公布,集團面對資金嚴重短缺的問題。鑒於流動性壓力,集團出現部分日常開支暫停支付及相關供應商暫停供應的情況。

公告指,考慮到上述改善流動性的困難、挑戰及不確定性,集團無法保證繼續履行有關合同下的財務義務。

公告提到,鑒於集團流動性的問題,「恒大‧養生谷」及新能源汽車生活空間配套中,造成有延遲支付供應商和工程款情況,導致部分相關項目停工。至今集團為部分項目爭取復工未獲得重大進展。

公司仍然在接觸不同的潛在戰略投資者,為集團引入新投資者,至今仍然在盡職調查及磋商過程中。集團亦正積極與潛在投資者商討出售本集團的部分養生谷項目和海外資產,以提升集團整體效率和補充營運資金,但至今尚未與投資者簽訂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協議,是否能實現上述潛在出售尚有不確定性。

恒大汽車又稱,假如上述的戰略投資引入或潛在資產的出售在短期內未達到任何進展,將導致集團缺乏進一步資金投入,預計會影響集團日常運作,令集團員工工資的支付情況及其他開支支付情況繼續惡化,同時影響新能源汽車研發進展,對集團新能源汽車量產存在重大負面影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