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列英國為高風險地區 下周四起由英抵港須健康證明

政府列英國為高風險地區 下周四起由英抵港須健康證明

鑑於全球以及本港疫情發展,政府今日(9月24日)會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的最新指明刊憲,以更有效應對疫情。 

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以及疫情的變化和發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刊憲維持已實施的條件,並將英國加入指明地區,生效日期為下周四(10月1日),並維持有效直至另行通知。 

根據最新指明,到港人士如在登上從香港以外地區到達(或即將從香港以外地區到達)香港的民航飛機(指明飛機)的當日,或在該日之前的14日內,曾在上述指明地區停留,相關到港人士必須提供一份由化驗所或醫療機構發出的中文或英文報告,當中載有相關到港人士姓名(所載有的姓名須與相關到港人士的有效旅遊證件所示姓名相同),並顯示相關到港人士已接受一項核酸檢測,而檢測樣本是在飛機的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相關到港人士的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結果呈陰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