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認為年輕人受煽惑 參與侮辱五星旗及暴力衝擊

董建華認為年輕人受煽惑 參與侮辱五星旗及暴力衝擊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發聲明,指近月於香港各處發生的示威,已將香港推到危急邊緣,對此感到極度憤怒、非常痛心、萬分憂慮。

聲明提到,少數激進暴徒利用社會的寬容,以堵路、縱火、毆鬥等違法暴力行為,企圖挑戰法治、癱瘓政府。他又提到,極端激進分子多次公然污損、踐踏、焚燒國旗,指不但觸犯《國旗及國徽條例》,更是對國家尊嚴的公開挑釁,是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肆意踐踏,傷害全國14億人民感情。

他指感到痛心,是因為近日連串侮辱國旗及暴力衝擊事件,見到不少年輕人身影,部分被捕少年只有十二、十三歲,認為年輕人受到煽惑,成為別有用心之人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做出極之愚昧的行動,繼而承受法律制裁,認為是悲哀的社會景況。

他希望真正關心香港、愛護香港的人,都能夠深刻認清當前的危機,堅定地喝止暴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必要而果斷的措施,捍衛法治尊嚴,恢復社會秩序。他又希望事件平息後,政府和社會各界能正視國民教育的重要性,加強青少年對中國歷史文化及認識,認真培育年青一代的國家觀念,讓年輕人成為守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中堅力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