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先讓深圳當局處理被捕12人 願為陳同佳到台自首提供協助

林鄭稱先讓深圳當局處理被捕12人 願為陳同佳到台自首提供協助



12名涉嫌偷渡的港人在深圳被刑事拘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月22日)回應指,要先讓中國管轄區以中國法律,處理被拘留港人違反當地法律的問題後,港府再以一貫做法,將有關人士接回香港。

她表示,目前未知內地當局會否作檢控或懲治,指案件並不涉及與中國當局交涉問題,重申12名港人在香港涉及嚴重罪行,保釋期間懷疑偷渡,在中國管轄區再犯下另一宗罪行,反問要他們先面對中國管轄區的法律責任,是否較合理和公平的做法。

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指,相信入境處會跟進家屬的訴求,警務處亦會跟進家屬報案,強調港府的處理方式,包括提供援助及在完成中國司法程序後安排返港,都是一視同仁。

林鄭月娥又重申,特區政府願意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到台灣自首提供協助。她指陳同佳已在香港服刑完畢,是自由的人,港府在法理上無法做任何行動。林鄭月娥又指,最近與台灣在其他方面的溝通也未有回應,看不到由政府出面有何好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