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解決事情

必需解決事情


吁……這一趟,香港似乎真的沒有了!

惡劣的氛圍,不斷擴散,不斷尋底!黃藍對戰、黑白對戰、兄弟對戰、姐妹對戰、朋友同事統通對戰。只要所持的是不同意見,便沒有商量的轉彎餘地,誰都認為這是「非黑即白,大是大非」的問題,哪有緩衝餘地?

現在的情況──每日都有堵路、每日都有市民走到街上遊行抗議示威、每日都有「連儂牆」的爭執、每日都有黑白對戰……!

尤其是「黑白對戰」,那種惡劣情況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埗。市民著衫出街,竟然需要稍稍思考,到底該穿黑,還是穿白的!

哪有可能出現這種「著衫也怕牽連自身安危」的情況?偏偏,這個情況就發生了!

政府呢?

政府去了哪兒?當「黑白大戰」鬥得山崩海嘯天翻地覆的時候,政府似乎置身事外。

警察抵達出事現場的時間,仍舊令人沮喪!雙方打得燦爛,打得你我一身是血,就連救護車也趕到了!但──警察呢?

是否某個部門已將仇恨種植於市民的身上,並任由他們互毆呢?

昔日,街上有人打鬥,一兩分鐘內警察已到了!現在,幾十人手持「架生」在街上互毆半小時以上,警察還是不曾出現,相當奇怪,亦令一般市民外出時極度擔心自身安全。

去到這個地埗,所有政府高官真的責無旁貸,均均真真站出來,解決事情。

別再一是龜縮,一是老在譴責另一方。

試過不少次嘛……已証明解決不了問題。仍不去思考如何解決,只在一直跟市民鬥氣?

就拿香港這個籌碼來鬥氣?

身為「大人」,竟是這般胸襟?竟是以這種思維模式管治?

竟可攪爛一個地方而仍抱持與己無關的態度?

請不要再說──政府沒有錯,只是你們錯!

收受高薪厚祿,就得拿出法子解決事情!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3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