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影星畢雷諾士病逝 享年82歲

老牌影星畢雷諾士病逝 享年82歲


美國荷李活影星畢雷諾士(Burt Reynolds)當地時間星期四(9月7日)病逝,終年82歲。 

據報,畢雷諾士在佛羅里達州一間醫院因心臟病發不治,當時家人都陪伴在旁。據悉,畢雷諾士近年健康欠佳,面容憔悴。 

早年,畢雷諾士接受背部手術後,沉淪服食止痛藥,2009年入住邁亞密戒療中心戒除濫藥病癮,並公開患病經歷,鼓勵他人戒毒。他2009年和2010年均曾接受背部和心臟的大手術,體重銳減。 

畢雷諾士曾憑電影《一舉成名》(Boogie Nights)贏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1980年代與花拉科茜(Farrah Fawcett)及成龍合演《炮彈飛車》(The Cannonball Run)。 

畢雷諾士投身電影之先,原為美式足球運動員。畢雷諾士中學畢業後獲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獎學金,加入大學的美式足球隊,司職跑衛。他本來銳意成為職業運動員,奈何因為傷患及汽車意外,被迫放棄了夢想。為了跟上學業的進度,他曾於棕櫚灘初級學院(Palm Beach Junior College )補課,當時的英語老師鼓勵他參與話劇的演出,成為了他日後在影視界發展的契機。 

1984年與奇連依士活(Clint Eastwood)合演《辣手神探指天椒》(City Heat)時,臉部遭椅子擊中,下顎受傷,進食困難,體重急跌50磅,令他身心受創,事業幾乎盡毀。 

多位影星分別撰文悼念畢雷諾士,如阿諾舒華辛力加讚揚畢雷諾士富有幽默感,並指他展現如何由運動員變為最高薪演員,對他多有啟發。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